2020年8月15日 星期六

基隆二日遊-1

 2020.08.13

基隆二日遊-1


2020.08.13 基隆二日遊-1

2020.08.14 基隆二日遊-2

2020.08.13(四)基隆嶼三合一行程-中餐:漁品軒-深澳象鼻岩景觀區-深澳鐵道自行車-潮境公園-正濱漁港-晚餐:基隆廟口夜市-住宿基隆市區

        預約9:30的基隆嶼三合一行程,9:00來到碧砂漁港報到、登船,天氣好到嚇死人,除了帶身分證件及費用(三合一$850,公定價格),水是最重要的,前二天在迪卡儂買了二個登山用水袋,真是太方便了    

       

 後面這座小島就是基隆嶼,不能出國,離開台灣本島短短3個半小時。


山頂上的燈塔就是這趟行程的目標。


島上的直升機停機坪


開始登上燈塔的行程,走走停停,上山我們總共花了35分鐘


小基隆嶼


走在稜線上,二旁護欄、安全措施是很足夠的,但是對於有懼高症的我,心中還是有些驚恐,只能低著頭硬著頭皮走上山頂燈塔。


抵達目的地,耗時35分鐘,太陽真的很大,有遮蔭的地方不多。


這麼辛苦上來,一定要休息久一點!


中午稍作休息,預約了4點半的深澳鐵道自行車,我們先到象鼻岩景觀區走走


深澳鐵道自行車我們只搭乘單趟,深澳站出發前往八斗子站,自行車非電動,須由人力踩踏,有一小段路是下坡,騎起來很舒服,因為汽車停在深澳站,所以我們還得走回去,全長僅1.3公里,太陽不那麼熱了,邊看風景邊慢慢走回去。


暑假期間有夜間限定燈光秀,這一段心型隧道一定很美,可惜我們訂票時夜間票已售完。


雖然看不到夜間燈光秀,隧道內還是挺美的


傍晚涼風徐徐很是舒服,回基隆市區順路來潮境公園走走。


正濱漁港彩色屋


晚餐就一定要來基隆廟口夜市祭五臟廟

 晚上住基隆市區用安心旅遊補助,太划算了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