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3月29日 星期四

騎乘 500km 心得

由於沒有騎過重機,第一台就挑了 800cc 的重車, 243kg(好重喔)對於有點年紀的我來說,真的光牽車就感覺有點吃力

剛開始尚未熟悉時,常常因為雙腳忘記夾緊,手把握的過份用力,導致手部常常會感覺痠痛,不過隨著多幾次騎乘,已經慢慢改善,過500km 後我嘗試開始拉上7000轉, VTEC 開啟真的很猛爆聲浪也很悅耳有感,慢慢熟悉車子調性後,駕馭也越來越順,真的是一部好車,平常很溫馴想要動力時也可以隨傳隨到


剛開始評估買車時,老實說一定會考慮另一半,但我加入了最後可能只能自己騎的選項,所以評估上沒有挑像 CB1100EX/RS款,因為我內心是想騎旅跑的

前兩天與好友騎車到仙山,他騎 MN4 可以把後座拉上來當靠背我只能微趴,騎到目的地後,他說一點都不累,我真的有點小累了,下坡3-4檔煞還不錯很少踩煞車

由於騎不快,前叉也不會覺得不夠用,基本上算舒適,我把後座抽離,裝上原廠附上的後座蓋,感覺蠻流線的,儀表很豐富,有水溫,氣溫,均速,每公升油耗(km/L,L/100km可選),目前時間,騎乘時間,檔位顯示等,水溫在騎乘時大約在79~80度,等紅綠燈怠速時會到102度左右加上支援進檔快排,騎乘起來很舒適,換檔很順,1-2檔間的空檔一點都不模糊,我似乎很少會撥過頭,頭燈有點射的偏高最近選了國產的 ADI 霧燈想強化前段部分的光線,目前正在宅配中

油壓把手有五段可調,Q度很好,沒有任何難握的的感覺,風鏡感覺偏短了點,如果可以在多個1/3相信可以更輕鬆,不過視覺上可能就會覺得太高,真是兩難...

路上很少見到同型車款,可見冷門車是真的,雖然車重夠,那天在汶水台72快速道路風口,車的穩定可能因為不趴,測風一來有點被吹晃了....

目前油耗約20km/L,新車還沒有激烈的操駕,ABC或是TC循跡防滑燈似乎還沒亮過,近一個月下來整體滿意度有85分喔!











 












 






















後記.
配件比較特別的是,找了 RAM Mount 的部件,配合無線充的手機架+網子,手機放上就可以立即充電很方便,但過程為了讓 RAM Mount 能與手機架結合,光磨橡膠球就花了2hr以上,但很好用 ~.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